跳到主要內容區塊定位點
主要內容區塊

進擊的東海岸,推動花東特色旅遊「遊程規劃師」考測,讓遊程規劃更專業

更新日期:2021-02-04
人氣
1621


授證儀式合照
交通部觀光局東部海岸國家風景區管理處(以下簡稱東管處)為提升民眾及觀光從業人員導覽解說及遊程規劃設計專業知識及技能,與中華民國遊程規劃設計協會、台東縣租賃車同業公會、關山汽車股份有限公司共同辦理首梯東海岸特色旅遊遊程規劃師培訓認證課程,今(2月4日)日於東管處辦理授證儀式,由東管處秘書親自將證書授予第一批通過認證人員,鼓勵這些努力學習自我提升的種子人員能在業界發光發熱!
 

規劃遊程產品的能力,是旅行業的核心能力,因此教育部認列「初級遊程規劃師」證照(證照編號7800),主要為鼓勵觀光科系師生增進遊程規劃的實務技能,以增加學生就業之競爭力與實務能力。近年來行政院以推動「三觀」(觀光立國、觀光主流化和觀光圈),作為國家整體總目標,東管處協助推動觀光旅遊產業相關從業人員及對旅遊規劃有興趣之社會大眾,一起自我提升,為進入觀光產業及發展觀光旅遊提前布局。

上課情形結業式大合照

本次認證課程於109年12月8-12日辦理,課程內容有學習遊程規劃、成本試算等專業技能,參與學員共10人,包括來自宜花東等觀光從業人員。本次課程特別安排戶外教學課程,率學員至東海岸親身體驗東管處所規劃各區域特色旅遊,包括「成功人·事」、「東河大風吹」及「富岡地質公園」等,參與學員均表示對該特色遊程十分驚豔;經過5天密實的培訓,最後一天下午進行學科及術科考測,考測結果在1個月後放榜,共7人通過。
 

東管處為鼓勵學員努力,特別於今日辦理授證儀式,參與學員們除了表示本課程與其他培訓課程非常不同,可以透過專業講師與分組練習習得遊程設計專業技巧外,更從實地體驗認識到宜花東未來可相互串連的遊程主題,並且非常期待透過課程持續培訓與交流,結合觀光局2021-2024各主題旅遊年,成為串聯花東觀光圈的種子,讓更多從業人員一起成為區域策略聯盟發展的基礎。

相關照片
  • 授證儀式合照
  • 結業式大合照
  • 上課情形
  • 電腦考測
  • 授證儀式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