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定位點
主要內容區塊

沒有最精采、只有更精采! 2021東海岸部落工作假期 4/1中午開始報名

更新日期:2021-04-01
人氣
2131

一起走訪金剛大道

2021東海岸最受歡迎的部落工作假期活動來了!由交通部觀光局東部海岸國家風景區管理處(以下簡稱東管處)辦理的「東海岸部落工作假期」已邁入第9年,讓東海岸獨特的部落生活與文化紮根發揚。今年將推出4場次的部落工作假期,上下半年各二場次經典及特別企劃;「經典企劃」場次將持續帶領參與志工們,透過部落工事協力深度認識部落,與部落交朋友;而「特別企劃」將結合東部海岸主題活動盛事、串聯周邊部落,發揮1+1大於2的夥伴之力,讓主題活動更加精彩。
 

  由東管處舉辦的東海岸部落工作假期,是民眾認識東海岸部落最友善、親切的體驗方式之一,參與的志工朋友們,和部落族人一起共同完成指定的部落生活工事與任務,而部落也將以最誠摯的熱情,款待遠道而來的各地志工朋友們,帶領志工體驗一般遊客無法抵達的部落山林河海秘地,品味最在地的部落生活與美食饗宴。自活動辦理以來好評不斷,許多志工朋友們一再回流參與,締造在東海岸生活、旅行的深刻回憶。

在秀姑巒溪中划膠筏,體驗河口生活志工限定的超chill深夜派對

  2021年,首發兩場東海岸部落工作假期,將於4/1開放報名,第一場「特別企劃」將結合長濱雙浪金剛馬拉松賽事,於4/23-4/26開辦「2021一起雙浪金剛」工作假期,在擁有高人氣「金剛大道」景點的臺東長濱鄉舉行。參與志工們將與三間屋實驗聚落的藝術家一同製作金剛大道指引牌,此外,志工們將跟著在地阿美族青年上山下海、品嚐阿美族醃製料理,體驗長濱最獨特的阿美族人日常,透過工作假期間4餐特色料理、1場深夜派對與8位在地青年開心交流,渡過充實健康的長濱假期。

第10梯志工接力彩繪靜浦部落

  而再來的「經典企劃」為「042一起彩繪靜浦 夏至限定」工作假期,將於6/25-6/28辦理,靜浦部落位於花蓮海線最南端的秀姑巒溪出海口,有「太陽部落」美稱,今年的工作假期,由志工「彩繪」接力,將讓美麗的橙橘色調繼續在部落閃耀。同時,志工們將跟著部落青年的步伐,體驗秀姑巒溪出海口迎晨曦、三角網捕鰻苗、划膠筏等在地族人的生活,感受依傍山、河、海生活的日常,驚喜的是,還能品嚐在地阿美族廚神的精湛手藝!

品嚐阿美族廚神的精湛手藝

  兩梯次精彩的東海岸部落工作假期,將於4/1(四)中午12:00開放民眾報名,想知道更多活動內容及部落介紹的志工朋友,請密切關注「東海岸部落工作假期」官網以及臉書粉絲專頁,以獲得最即時的詳細資訊!

相關連結
相關照片
  • 一起走訪金剛大道
  • 志工限定的超chill深夜派對
  • 在秀姑巒溪中划膠筏,體驗河口生活
  • 第10梯志工接力彩繪靜浦部落
  • 品嚐阿美族廚神的精湛手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