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定位點
主要內容區塊

因應疫情二級警戒,東管處自8月11日起開放業者提防疫計畫申請從事泛舟活動

更新日期:2021-08-13
人氣
1765

考量國內疫情自110年7月27日調降為二級,並持續穩定控制中,為兼顧防疫與民眾的遊憩需求,交通部觀光局東部海岸國家風景區管理處(以下簡稱東管處)訂定相關準則,自8月11日起可由泛舟業者自提防疫期間營業計畫,經東管處審核通過,即可在花蓮縣秀姑巒溪泛舟河段帶客從事泛舟活動,東管處並會不定時稽查,督導業者確實落實防疫措施。
 

泛舟相關防疫準則,除須全程佩戴口罩、保持社交安全距離等通則性防疫規定外,泛舟活動均採預約制、每艘舟艇乘載人數降載至每位遊客須維持1公尺以上社交距離、每梯次限100人以下、梯次間須間隔1小時,並落實人員的健康監測及相關清潔消毒作業。想要到花蓮來泛舟的遊客可先上東管處官網-防疫專區(網址:https://www.eastcoast-nsa.gov.tw/zh-tw/event/news/2801)查詢經審核通過的合格業者,並洽合格業者預約行程,到場後配合業者量體溫、實聯制及填寫健康自主聲明,並請注意泛舟時採固定座位不得隨更換,全程均須佩戴口罩,划槳及個人安全防護裝備不與他人共用,行進間應保持舟艇間距離,亦禁止潑水打水戰等行為。
 

東管處同時呼籲遊客,雖然國內疫情降溫,國外疫情仍相當嚴峻,千萬不可輕忽變種病毒較高傳染力的風險,旅遊之餘也別忘了要注意安全,持續遵守防疫相關規範。
相關照片
  • 秀姑巒溪泛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