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定位點
主要內容區塊

打造無塑生活 東管處攜手在地業者推動循環餐具

更新日期:2022-06-14
人氣
905

交通部觀光局東部海岸國家風景區管理處(以下簡稱東管處) 執行向海致敬已邁入第2年,其淨海成果達近2千公噸,近來積極推動源頭減量活動,鼓勵民眾養成使用循環餐具的習慣,減少便利生活所帶來過多的一次性垃圾,避免增加環境的髒亂與生態的負擔。
 

東管處與轄內4家餐飲業合作,共同推動循環餐具示範點計畫,包含成功鎮足跡再現生活館、中華餐飲店、好食實驗所,及東河鄉阿娥自助餐等4家便當業者自5月中旬起試營運,今(9)日於都歷遊客中心舉行「源頭減量行動啟動儀式」,期望透過4處示範點吸引更多業者響應,營造減塑循環市場,激發民眾源頭減量意識,一起守護環境。
 

東管處表示循環餐具租用模式為訂單產生後,業者於送餐同時收取餐盒押金,用餐後由消費者清潔完成送回店家確認即退還押金,業者針對繳還之餐具依據衛福部「餐具清洗良好作業指引」進行二次清潔,並置入紫外線殺菌烘碗機殺菌,消費者可以安心訂購及食用。
 

東管處為執行向海致敬政策目標,並兼顧維護環境生態資源永續,由示範店家展示減少一次性產品,從源頭達到垃圾減量,改善海洋面臨的垃圾危機。也呼籲民眾從生活中開始減塑,落實自備水杯、支持具循環理念的店家,透過源頭管理減少海岸廢棄物,還給地球乾淨的環境。

相關照片
  • 源頭減量-循環餐具啟動儀式
  • 源頭減量-循環餐具啟動儀式
  • 源頭減量-循環餐具啟動儀式3(消費者流程)
  • 源頭減量-循環餐具啟動儀式4(店家流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