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定位點
主要內容區塊

疫後強勢回歸 秀姑巒溪瘋泛舟

更新日期:2023-04-21
人氣
715
大合照
受疫情影響停辦 3 年、由交通部觀光局東部海岸國家風景區管理處(以下稱東管處)主辦的秀姑巒溪泛舟鐵人三項競賽,將於今年 06 月 11 日(星期日)早上 06:30 於秀姑巒溪遊客中心再次鳴槍出發。

4 月 19 日東管處特於花蓮藍天麗池飯店舉辦「2023 秀姑巒溪泛舟鐵人三項競賽」賽前記者會,現場包含花蓮縣長徐榛蔚、花蓮縣瑞穗鄉公所鄉長吳萬福、傅崐萁立委服務處、花蓮縣議員、豐濱鄉、新城鄉及瑞穗鄉代表們、行政院東部聯合服務中心以及秀姑巒溪泛舟業者們皆參與共襄盛舉。此次東管處之泛舟活動結合花蓮縣政府觀光處,將推出優惠商家帶狀活動,徐縣長亦鼓勵來花蓮旅遊,即可參加抽獎;另外瑞穗鄉公所於泛舟活動前一日舉辦「穗樂市集」,邀請選手們賽前先來瑞穗鄉聽音樂、品嘗當地農特產品;東管處林維玲處長亦表示,此次活動熱血回歸,要讓參與選手們重溫賽事並感受在地業者們的用心。
活動大使-旅遊真台灣
今年賽事除了鐵人三項、鐵人兩項、鐵三角外,還增加了「純泛舟競賽組」,民眾可自行組隊參加(一艇 8 人),活動報名至 5 月 12 日(星期五)截止。此次記者會也邀請到經營YouTube 頻道「旅遊真台灣」的 Lena 及 Patrick,喜愛在台灣深度探索的二人,除分享先前來花東體驗及品嘗的美食,亦邀請全台愛運動的朋友一起來參加全台唯一的秀姑巒溪泛舟鐵人三項競賽。


泛舟競賽 一生必來的成年禮
秀姑巒溪泛舟鐵人三項競賽,包括鐵人三項(泛舟+路跑+自行車)、鐵人兩項(泛舟+路跑)、一起接力的鐵三角(二或三人接力完成三項)外,今年還新增「純泛舟競賽組」,民眾可自行組隊參加(一艇 8 人),人數未達大會也會協助湊艇,並且鼓勵學生在投入人生下階段時,來參加泛舟當成一生必來體驗,作為成年禮最珍貴的回憶,一路由秀姑巒溪遊客中心泛舟到新長虹橋,透過團隊合作共同體驗泛舟競速的快感,並爭取獎金名次。

今年參加鐵人項目的選手好禮提供「10L 耐磨防水袋」卷口式的防水袋,搭配賽事專屬配色與圖騰,讓選手泛舟時不用擔心隨身物品遇水損壞;競賽中也提供競賽中繼站-奇美部落出產的玉米爆爆(玉米餅),讓選手們能品嘗在地部落友善種植的玉米產出的零嘴,補充體力,另外提供單車租借服務及選手寄物服務,讓鐵人們更享受輕鬆便利的賽事服務。
歷屆獎牌

東管處持續秉持環保減塑、重複利用與在地合作概念,今年紀念衫以 2023 年PANTONE 年度代表色「洋紅色」配色設計,讓選手依自身需求選購,另外報名任一場賽事即贈送現場市集折價券和印有賽事專屬 Logo 的折疊環保水杯。

活動贈品陳列
走!今夏來場秀姑巒大河戀

為泛舟競賽安全,今年東管處也要求選手們須觀看完泛舟安全須知才能完成秀姑巒溪泛舟鐵人三項的報名程序,影片提供中、英、日文語言選擇,也另外提供 QR CODE 影片連結,雙重確保選手們的安全,秀姑巒溪泛舟鐵人三項報名至 5 月 12 日,截至目前報名人數已逾 6 百人歡迎各界好手與民眾把握時間踴躍揪團報名參加,在今年夏天造訪秀姑巒溪,來場秀姑巒大河戀。

另外,為加強花蓮泛舟主題季旅遊誘因,花蓮縣政府及花蓮縣瑞穗鄉公所著手規劃的商家優惠措施帶狀活動及「穗樂市集」,將提升泛舟整體觀光亮點,後續相關活動資訊詳見花蓮縣政府觀光資訊網及花蓮縣瑞穗鄉公所官網。


 
相關連結
相關照片
  • 大合照
  • 活動贈品陳列
  • 活動大使-旅遊真台灣
  • 花蓮縣長徐榛蔚
  • 歷屆獎牌
  • 瑞穗鄉長-吳萬德
  • 東部海岸風景區管理處處長-林維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