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定位點
主要內容區塊

2023 長濱雙浪金剛馬拉松賽事

更新日期:2023-05-08
人氣
1364
7.5K樂活組鳴槍起跑
貴賓齊手鳴槍長濱鄉公所李光蘭鄉長

 交通部觀光局東部海岸國家風景區管理處(以下稱東管處)主辦的「2023長濱雙浪金剛馬拉松」,終於在疫情解封、口罩令解除後,於今日(5月7日)上午5點整在臺東縣長濱國民小學鳴槍開跑,由立法委員廖國棟、花蓮縣政府觀光處柯博皙科長、花蓮縣政府中區服務中心莊秀妹副主任、臺東縣議會嚴惠美議員、長濱鄉公所李光蘭鄉長、長濱鄉國民小學張嘉華校長、花蓮縣豐濱社區發展協會吳建安理事長及東管處林維玲處長共同鳴槍開跑。 

 

    此次賽事參與人數踴躍,總計吸引超過1,700名選手,包括馬來西亞、荷蘭、菲律賓、比利時、美國、法國、北愛爾蘭、香港、愛爾蘭、日本、印尼等11個國家共30位外籍選手報名,另包含民視節目《Go Go Taiwan》主持人段慧琳,及幾乎每年不缺席「超跑媽媽」陳嘉齡小姐也帶著小比一起完成半馬賽事,東管處透過賽事推廣東部海岸旅遊,也結合長濱鄉公所,提供選手報名贈品好禮及在地美食,共同推動在地商家與業者。

 
選手穿越部落啦啦隊跑者迎向金剛大道曙光

長濱封路吃辦桌 口福眼福皆滿足

  今年長濱鄉公所在比賽前一日舉辦睽違3年的「來長濱吃辦桌」讓選手們體驗東海岸辦桌文化。此次辦桌菜色包括長濱在地新鮮的生魚片、白蝦、炒飛魚、野菜、洛神花飲、刺蔥酒釀布朗尼….等使用各種在地食材製作的14道菜餚,長濱鄉公所還特別準備了吉祥物-米寶、金剛米棒跟金剛麵條等伴手禮。無論是現場充滿部落特色的佈置及打卡牆、遊客入場的迎賓舞、舞台上精彩幽默的主持及表演、業者們各具特色的菜色介紹,還有台上台下熱情自在的互動,所有參加辦桌的選手及遊客們皆吃得心滿意足、看得大呼過癮。

 長濱國小棒球隊熱身操1全馬半馬起跑金剛大道

在地熱情加油團 喊出選手好成績

    在長濱國小棒球隊小朋友的熱身舞蹈帶領下,所有選手們一起跳起來,為長濱雙浪金剛馬拉松活動揭開序幕。活動前的一場大雨,讓前一晚的暑氣大消,今年選手們的成績普遍都有進步。上千名的跑者們在晨曦中跑在擁有遼闊海景及稻浪的金剛大道上,全馬及半馬的選手並沿台11北上,ㄧ路經過八仙洞、北回歸線及長虹橋等知名景點,沿途在地部落居民展現熱情,組織啦啦隊以各式各樣的道具、服裝及歌舞為選手們加油打氣。頒獎典禮上樟原國小的小朋友們也帶來震撼且嗨翻天的森巴鼓表演,為整場賽事活動帶來歡樂的高潮。

    今年賽事全馬男子組由回鄉比賽的樟原部落青年温連忠以2小時59分28秒奪得第一名、宋子銘及王儒屏分列二、三名;全馬女子組,第一名由第二次參與此次賽事的劉素雅以3小時26分54秒奪得、何雅鈴第二、陳麗文第三;半馬男子組則由台東子弟顧紘慈、張哲豪分別以1小時21分9秒、1小時21分41秒些微差距分列一、二名,第三名則由黃傑民取得,其中顧紘慈回鄉第一次報名參賽即獲金;半馬女子組第一名由1小時43分54秒完賽的蕭湘鈴拿下、吳響峰及黃思宜分別拿得第二及第三名。

    此次天氣雖然較濕熱,但很多選手對稻浪及海浪雙浪包圍的賽道美景讚不絕口,更對沿線部落啦啦隊的創意及熱情驚艷不已,大力肯定及推薦,也預約明年再來參加。

    

全馬冠軍温連忠1半馬冠軍衝破終點線忠勇部落啦啦隊與選手合照

運動也可以是為環保盡心力 

    東管處為配合環保減塑,選手物資包除了提供環保水杯讓選手重複裝水使用外,亦將一般運動賽事皆免費提供的紀念衫,改讓選手依自身需求另行加購。由於紀念衫的設計別具特色,環保材質布料穿著舒適,適合日常中搭配穿著,此次有超過3分之1的選手選擇加購,現場紀念衫的購買也相當熱烈,另外紀念毛巾及環保水杯也是選手入手購買的暢銷商品。而今年報名全馬及半馬組的跑友們,還可以直接在活動現場兌換整條真空包裝的燻飛魚,讓很多跑友們大感驚喜。

    同樣是東管處2023年重要的運動賽事—秀姑巒溪泛舟鐵人三項活動,也將在6月11日登場,報名期間至5月12日,歡迎各界好手與民眾把握剩下的時間揪團報名參加。


 
相關照片
  • 7.5K樂活組鳴槍起跑
  • 全馬半馬起跑
  • 金剛大道
  • 長濱國小棒球隊熱身操1
  • 貴賓齊手鳴槍
  • 選手展現熱情活力
  • 跑者迎向金剛大道曙光
  • 選手展現熱情活力
  • 半馬冠軍衝破終點線
  • 全馬冠軍温連忠1
  • 選手穿越部落啦啦隊
  • 長光部落啦啦隊精心出場
  • 忠勇部落啦啦隊與選手合照
  • 長濱鄉公所李光蘭鄉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