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定位點
主要內容區塊

開車

蘇花公路段、南橫公路段,常有濃霧與落石坍方,請小心駕駛,並請預先了解路況

交通指南-開車
臺北 ↔ 花蓮 234km (台9線)
南投 ↔ 花蓮 189km (中橫公路)
臺北 ↔ 臺東 338km (縱谷線-台9線)
臺北 ↔ 臺東 346km (台9線+海線台11線)
屏東楓港 ↔ 臺東 112km (南迴公路)
臺南 ↔ 臺東 250km (南橫公路)

路況資訊

路況語音查詢專線 02-23113456#1968
警廣聯絡電話 02-23888099
警廣路況提供免費電話 0800-000123

到臺東-聯外道路

從臺灣北部出發

 

花東縱谷-台9線

從臺北出發,從國道3號到南港,再沿著國道5號穿越雪山隧道到蘇澳,然後接台9線(蘇花公路)到達花蓮後,繼續沿著台9線往南下開,沿途欣賞花東縱谷風景後,抵達臺東。路程約360公里,車程約需8-9小時。

 

東部海岸-台11線

從臺北出發,從國道3號到南港,再沿著國道5號穿越雪山隧道到蘇澳,然後接台9線(蘇花公路)到達花蓮後,可轉台11線(東部海岸線)往南下開,沿途欣賞海岸風景後,抵達臺東。路程約360公里,車程約需8-9小時。

從臺灣西部出發

 

南橫公路

從臺南出發,經沿台20線(南橫公路),穿過大關山隧道,便進入臺東海瑞鄉,轉入關山後再沿著台9線繼續南下,即可抵達臺東市區。南橫公路段,常有濃霧與落石坍方,請小心駕駛,並建議行前預先了解路況。 路程約250公里,車程約需7-8小時

從臺灣南部出發

 

南迴公路

沿台1線(屏鵝公路)從屏東楓港左轉進台9線(南迴公路),進入達仁,再沿著台9線繼續走可抵達臺東市區。路程約99公里,車程約需2-3小時。

到花蓮-聯外道路

從臺灣北部出發

 

台9線

從臺北出發,從國道3號到南港,再沿著國道5號穿越雪山隧道到蘇澳,然後接台9線(蘇花公路)到達花蓮。路程約175公里,車程約需3-4小時

從臺灣西部出發

 

中橫公路

走中橫公路,走台14線、台14甲線、台8線和台9線前往花蓮。 路程約119公里,車程約需3-4小時

 

南橫公路

到達池上後,轉臺東方向,接台11線,經東海岸至花蓮。

 

南橫公路接台9線

接台9線往北,經縱谷至花蓮。 路程約229公里,車程約需5-6小時

從臺灣南部出發

 

南迴公路

臺東方向,接台11線,經東海岸至花蓮。

 

南迴公路至屏東楓港

至屏東縣楓港,接台9線往北走,經縱谷至花蓮。 路程約322公里,車程約需6-7小時

駕車遊東海岸風景區

主要幹道

 

台11線-海岸公路

風景區南北沿台11線公路,北起花蓮溪口,南迄富岡地質公園 (小野柳),擁有長達168公里的海岸線;台11線公路也是一條縱貫臺灣東部花蓮到臺東的省道,擁有著迷人山海絕景和原始的部落人文,沿著公路串聯起各大景點和村落,不論是開車還是自行車之旅都非常適合。路程約175公里,車程約需3-4小時

租車資訊

 

花東地區的租車公司多集中在交通要衝,如火車站、市中心等;租車公司通常有提供機場、火車站等地接送,或是甲地租乙地還,若您有任何需求最好先提出與租車公司討論。部分飯店、民宿有提供機車或是自行車出租或借用的服務,在出發前可以先洽詢住宿地點詢問 交通問題,說不定會有優惠方案。

租汽車

 

東海岸風景區南北狹長,幅員廣大,想要跑透透的話還是租汽車更舒適;租一般小客車,依新舊和廠牌不同,大約是1500~2500左右,非旺季的平日一般價格會比較便宜,9人座以上的小客車出租價格就更高了。花蓮客運和鼎東客運公司另有大型遊覽車出租,團體遊客可以接洽。

加油站

 

東海岸的加油站沿11公路設置點極少,建議於花蓮或臺東市區即加滿油箱,並請隨時注意您的油箱狀況,才能讓您的旅遊一路順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