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定位點
主要內容區塊
花東,我們的家

小鎮

享受山、海、人的 Fun 鬆漫遊

  • 跳浪洄瀾風

    跳浪洄瀾風

    跳浪是鹽寮村與水璉村的舊稱,因為地形險峻,早期居住在此的居民需要沿著海邊跳著走過打上岸的浪花,才能到達花蓮市。沿岸地形經年累月的侵蝕與堆積相互作用之下,形成利於藻類聚生、繁衍貝類的潮間帶生態圈。這裡不但親海也親山,白天登高即可遠眺海景,大海更在咫尺之間,夜晚零光害的靜謐觀星,背起行囊走一趟鹽寮與水璉,感受跳躍在浪花之間的忘憂之旅。

  • 雙濱生活趣

    雙濱生活趣

    有一種令人心醉的湛藍,存在花蓮豐濱與台東長濱狹長的山海廊道。僅能搭乘客運或自行開車抵達的地方,不受外界紛擾的地帶,仍保有它的美好氛圍。移居者的遷入與歸鄉的青年,在此開起特色小店、個人工作室、經營旅宿或成為青農,形成富有生命力的雙濱生活圈。大可隨心恣意的放慢腳步,與在地店家開啟一場不期而遇的深度漫遊。

  • 秀姑巒大河戀

    秀姑巒大河戀

    東部的秀姑巒溪為全年可泛舟溪流,是熱愛水上活動玩家的泛舟首選!峽谷地形與河谷岩石形成湍急的溪水,湧起的激流與不可測的險灘。同舟的人一起專注突破驚險萬分的白浪,才能征服大河順利划向終點,沿河而下更有奇美、靜浦、大港口等豐富的部落生活體驗,絕對是令人激動又感人的大河之戀。

  • 成功人.事

    成功人.事

    《成功人.事》透過挖掘有故事的人事物、結合歷史與藝術、美食與購物,發展適合徒步或緩行的街道氛圍與體驗據點,打造東海岸最棒的漁業文化小鎮體驗。若要深度體會成功鎮的魅力,有專人可提供走讀之旅,用雙腳認識美麗的成功小鎮。以「海」為核心延伸的潛水學校、鬼頭刀專賣店、阿美族特色餐食等店家,等待旅人來此一遊。什麼是真正的成功?面向大海,找到不一樣的成功定義!

  • 東河大風吹

    東河大風吹

    大風吹,吹什麼?吹有夢想的人!相較於台十一公路的快速穿越,透過穿梭在東河舊街、興昌、隆昌、都蘭與泰源等周邊海岸聚落的慢速生活,尋找巷弄裡的特色尋寶點、停留點、打卡點,讓浪人的熱情、旅人的好奇、和在地人的親切,有對話與交換的機會。隨著太平洋的風,隨意降落在未知的地方,找一處店家、嚐一口美食,讀一段故事,是最愜意自在的享受。

  • 富岡港港好

    富岡港港好

    富岡除了是漁港,亦是開啟綠島、蘭嶼的跳島之旅的海上轉運站,豐富的海洋資源,讓阿美族人、大陳義胞、閩南人能依海而生,結合鄰近的富岡地質公園。邀請旅人感受富岡的純樸及生活日常,探索海浪雕塑出來的地景藝術。這裡的生活剛剛好,一趟「港港好」的旅行,在地質公園探索大地,剛剛好,走一趟漁港吃頓海鮮,港港好,海浪以時間雕塑出奇岩地景;漁人以生活描繪出歷史人文成為現在的富岡。遠離城市的趕時間,放慢腳步,你會發現富岡,港港好,也,剛剛好

  • 悠遊南迴

    悠遊南迴

    曾被戲稱為「難回」的南迴地區,自從南迴公路改善、南迴鐵路電氣化還有重新復駛的的藍皮解憂號,旅遊南迴不再是難事,臺九線的藍色公路,無敵海景的壯闊引領人群到此朝聖;當收穫時節來臨,結穗累累的金黃小米以及紅藜,是此時的代表色。冬天泡在知本與金崙溫暖的溫泉湯池中,更是享受中的享受;來一趟南迴,讓旅人們解下憂傷,帶著愉悅離去。

  • 天堂島嶼

    天堂島嶼

    在綠島,天堂不在天上,是在那擁有裙狀珊瑚礁岩的海裡。因為海底火山活動形成火山島的綠島,沿岸利於各類珊瑚生長,也易於聚集各式魚種,讓水下景觀幻化多變,成為潛水愛好者的熱門潛點。綠島朝日溫泉是世界三大海底溫泉的其中之一,更是米其林旅遊指南推薦的2星景點,旅人不用特地飛出國,就能擁有絕美沙灘、著名潛點、世界級罕見之海底溫泉以及黑潮帶來的豐富生態,不愧是太平洋上耀眼的瑰寶,臺灣人也太幸福了吧!

其他主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