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定位點
主要內容區塊

靜浦部落

更新日期:2022-02-22
人氣
14412
靜浦部落
發佈人
/
東部海岸國家風景區管理處
旅遊天數
/
1日遊
行程類型
/
部落觀光
詳細內容
Cawi'
暖色的村落,靜浦,阿美族語稱「Cawi'」
(札位),意指山坳裡的平地。靜浦的地理位置在花蓮縣豐濱鄉,夾在山間,坐落於秀姑巒溪出海口。豐富的出海口生態,促成部落以漁業為主要的產業。以海鮮為主食,凌晨出海捕撈的生活文化,至今仍繼續傳承著。


原住民懷石料理
靜浦部落悄悄搭建了個土窯,都市人欣羨的、可以出爐窯烤麵包的那種。以原住民懷石料理出名的阿美族料理達人陳耀宗,也進駐在靜浦,繼續他的無菜單料理傳說。在阿美族傳統食飲文化薰陶下,他的一雙巧手讓在地新鮮食材展現無比美味,令人齒頰留香。


竹筏漫遊
在秀姑巒溪上一面體驗划竹筏的樂趣,一面欣賞沿途景色:優雅的長虹橋,背後層山疊翠,旁有幽靜的奚卜蘭島,前方是寬闊的太平洋,山、海、溪、島交織,伴著微風吹襲,黃昏時刻,還能望見純白的鷺鷥群飛過。


八卦網
俐落的收繩索、披掛外網、分開內網,抓好八卦網利用身體擺動用力將網撒出去。流暢的動作,可不是每個人都有辦法。靜浦的捕魚生活,八卦網是重要的一環,想要體驗漁民生活,歡迎!


射箭體驗
嚮往傳說中的神射手嗎?到靜浦,放手一搏。拿起傳統弓箭,從上弓弦開始學習,對準標靶,測試看看自己有沒有當獵人的潛力。


追逐浪花蟹
俗稱「倒退嚕」的浪花蟹,在哪裡找的到?跟著部落朋友一起到海邊吧,浪花蟹就躲在海浪上岸之際,細心分辨,就可以找到牠們的蹤跡。

建議遊程
秀姑巒溪划膠筏 → 放蝦籠、八卦網體驗 → 浪花蟹生態 → 陶甕百合春天風味餐 → 射箭體驗 → 部落巡禮

聯絡方式
靜浦社區發展協會 038781697
臉書
旅遊叮嚀
注意事項
1.原住民族各部落皆有其獨特之文化與禁忌,參訪部落時,建議先了解部落公約,洽請部落居民帶領導覽為宜。
2.請尊重部落居民之隱私空間,未經部落居民許可,請勿擅闖私人範圍及大聲喧嘩。
3.請尊重部落之祭典儀式,部落祭儀舉辦期間,請遵守祭儀規範與禁忌,嚴禁妨礙或干擾祭典進行,如未經部落許可擅入祭典內拍照及喧嘩等等。
相關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