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定位點
主要內容區塊

水璉部落

更新日期:2018-06-28
人氣
13486
水璉部落
發佈人
/
東部海岸國家風景區管理處
旅遊天數
/
1日遊
旅遊季節
/
四季皆宜
交通工具
/
駕車
行程類型
/
部落觀光
旅程焦點
/
詳細內容
擁抱土地的阿美獵人生活
阿美族語中的水璉部落,寫作Ciwidian知維地岸,是「此地多蛭」的意思。聽起來,以為水璉是個荒蕪之地,然而,這裡卻是和平閒適的小盆地,在山海的包圍下,從牧牛平原到高深峽谷,從溪流沿岸到動人沙灘,都展現出水璉之美,在靜謐中,帶有無限生命力。

獵人驛站飽餐一頓
享用最具水璉原味的大滷麵、牛肉麵,或到獵人驛站,品嚐情人粽(阿里鳳鳳)及獵人食用湯。透過飲食,不僅飽祭五臟六腑,更讓部落的在地味,暖暖心腸。

在蕃薯寮溪聽「遺勇成林」的傳說
阿里嘎蓋arikakay 巨人神話
漫步到18號橋,傍著溪流的潺潺水聲,看著險峻的峽谷,在蕃薯寮溪聽「遺勇成林」的傳說。欣賞小太魯閣的壯觀景色,傳述巨人神話的故事。

好過癮!當個阿美族獵人
來到水璉做獵人體驗,需要具備敏銳的感知能力跟運動反應,跟著獵人一起體驗編織、製作器具與陷阱,融合自然與美感的編織手作。

頭目石與美人山
以前頭目如果要向族人報告事情,就會站在頭目石上,向族人宣達,因此,頭目石成為部落的象徵之一。如同美人仰躺的美人山,守護著水璉部落,美麗柔和的山稜線,就像母親般溫柔的看顧著水璉。

建議遊程
水璉部落巡禮 → 撒奇萊雅文化介紹 → 獵人風味餐 → 頭目石與美人山祈福許願 → 草編勇士頭冠

聯絡方式
吉籟獵人學校 www.cidal.com.tw
0986-997778 / 03-8513990
水璉部落
旅遊叮嚀
1.原住民族各部落皆有其獨特之文化與禁忌,參訪部落時,建議先了解部落公約,洽請部落居民帶領導覽為宜。
2.請尊重部落居民之隱私空間,未經部落居民許可,請勿擅闖私人範圍及大聲喧嘩。
3.請尊重部落之祭典儀式,部落祭儀舉辦期間,請遵守祭儀規範與禁忌,嚴禁妨礙或干擾祭典進行,如未經部落許可擅入祭典內拍照及喧嘩等等。
相關照片
1日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