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定位點
主要內容區塊

新社部落

更新日期:2023-12-11
人氣
13194
新社部落
發佈人
/
東部海岸國家風景區管理處
旅遊天數
/
1日遊
旅遊季節
/
四季皆宜
交通工具
/
駕車
行程類型
/
部落觀光
旅程焦點
/
  • 蕃薯寮
  • lala Ban新社香蕉絲工坊
  • 噶瑪蘭海產店
詳細內容
噶瑪蘭文化復興之地
新社部落在花蓮縣豐濱鄉,是噶瑪蘭人較為聚集的地方。在歷史上,噶瑪蘭人經歷不少磨難,迫遷各地,在不斷的努力之下,終於得以正名,並持續復興文化與傳承。相對於東海岸其他部落,新社部落顯得較為內斂含蓄。噶瑪蘭的文化特徵,也讓新社部落與眾不同。

秘境之仲
引用噶瑪蘭聖山拉拉板山山泉,作為水力發電並飼養台灣鯛的部落型男大廚阿仲,以其獨門料理及深山美景征服訪客的身心靈。

山 海 水稻田
可以眺望海,偎靠青山的絕美水稻田,有石棺遺址與巨石文化。稻草人是田間的守護者,別忘了到這裡走走,感受古今交融之美。

巴特虹岸手作坊
由杜瓦克·都耀與纖維創作者陳淑燕及部落工藝師組成的巴特虹岸手作坊,運用在地素材,用新形式的工法傳承傳統工藝。手作竹藤編成素樸優雅的Sanku魚筌,是兼具環保及現代感的燈藝。

新社香蕉絲工坊
噶瑪蘭族的香蕉絲編織工藝是台灣原住民族中獨一無二的特色,也是重要的文化資產。從香蕉的種植、砍伐、刮絲、晾曬、分線、捻線、繞線、整經到編織等工序中,累積了深厚的技藝文化。

建議遊程
風味午餐 → 長老祈福 → 工藝之家導覽 → 巴特虹岸海灘 → 新社地標與稻草人 → 石棺水梯田 → 香蕉絲工坊參訪

聯絡方式
巴特虹岸飛魚小組 0979-201122
新社部落臉書
旅遊叮嚀
1.原住民族各部落皆有其獨特之文化與禁忌,參訪部落時,建議先了解部落公約,洽請部落居民帶領導覽為宜。
2.請尊重部落居民之隱私空間,未經部落居民許可,請勿擅闖私人範圍及大聲喧嘩。
3.請尊重部落之祭典儀式,部落祭儀舉辦期間,請遵守祭儀規範與禁忌,嚴禁妨礙或干擾祭典進行,如未經部落許可擅入祭典內拍照及喧嘩等等。
相關照片
  • 新社部落
1日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