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定位點
主要內容區塊

水域遊憩

舟(Rafting)係利用橡皮艇,在有時湍急有時平缓的水流中順流而下,東海岸的泛舟活動在秀姑巒溪下游,由瑞穗到大港口段之秀姑巒溪峽谷,穿越20多處激流、險灘,沿途峽谷雄偉、奇石林立,為台灣橡皮艇泛舟的熱門去處。

秀姑巒溪

秀姑巒溪泛舟

泛舟活動從瑞穗大橋出發,行約3-4小時,陸續經過幾處激流後,穿過奇美吊橋,來到最驚險的激流,通過這一關的考驗,即可來到奇美休息區。奇美過後,呈現出不一樣的峽谷秀麗風光,此段水域潭深水闊,伴隨一連串漩渦與險灘,才是真正的泛舟高潮。待長虹橋展現,河床豁然開朗,秀姑巒溪的水域轉為開闊平緩,泛舟之旅就在長虹橋與「秀姑漱玉」交織成的美景中劃下句點。

文化泛舟達達鹿

奇美部落文化泛舟

東海岸水上思路‧文化泛舟達達鹿(Tatadok)。Tatadok(達達鹿)是阿美語順流而下的意思,不同於一般泛舟活動強調驚險刺激的速度感,奇美部落的Tatadok,讓泛舟慢、慢、來。急流泛舟的驚險刺激還是有的,但更不容錯過的撒網捕魚、放蝦籠、石頭火鍋、歷史講古,才是奇美部落Tatadok的迷人之處。沿溪水而下,如同穿越時光隧道,耳聞奇美故事,眼觀秀麗山水,讓身、心、靈在天地間洗滌充電,感受俯拾皆美之境界。

相關資訊

秀姑巒溪泛舟河段

里程約24公里,需時3至4小時。全年均可泛舟,通常在5月至10月豐水期為泛舟旺季。一般泛舟放船時間為上午7時至12時,下午較少放船,15時以後禁止放船。

秀姑巒溪遊客中心

位於花東縱谷瑞穗大橋旁,是秀姑巒溪泛舟活動的起點,遊客中心建築外觀極具特色建築,遊客中心內介紹秀姑巒溪泛舟活動及生態資源;附設的露營區,每逢泛舟季節,遊客如織。

開放時間 全年,旺季(5月~9月)08:00~17:30
電話 03-8875400#0
傳真 03-8875405
店家資訊

目前泛舟公司約有8家,最大服務能量約3000人/日,另依船型不同而搭載人數有所不同。泛舟公司應依水域遊憩活動辦法第10條規定,為參加泛舟遊客投保責任保險

注意事項

  1. 應選擇合法及依水域遊憩活動辦法第10條規定投保責任保險,並遵守本處泛舟活動注意事項之業者
  2. 泛舟前、泛舟中切勿飲用含有酒精性成分之飲料,並審酌自身身體狀況
  3. 泛舟前應詳細聆聽泛舟公司行前安全講解。
  4. 泛舟服裝應以輕便、長袖衣褲為宜,並著軟底布鞋或膠鞋,以方便在河床上行走並防止在泛舟中刮傷。
  5. 請以物理方式(如穿著輕薄長袖、遮陽帽等)防曬,或選擇物理性防曬乳,避免使用化妝品或化學性防曬乳,以免影響河川生態。
  6. 請確實穿戴救生衣及安全頭盔、泛舟途中切勿脫下救生衣、安全帽或解開其繫繩,以免落水時失去救生依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