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定位點
主要內容區塊

東海岸最夯打卡景點

花蓮篇

隨著海風吹拂,踏上花東旅行的腳步,台灣東部的海岸線總讓人沉醉。這一次,來到花蓮,層層稻浪綿延向海平線、陣陣浪花拍打海蝕洞景觀,跟著最熱門的打卡景點安排旅程計畫,走訪最獨到的東海岸,讓療癒的景色在旅遊回憶留下印記!
  • 照片感謝 @molly888666 提供

    石梯灣梯田

    石梯灣梯田

    金黃稻浪環抱海灣

    在台11線公路邊,距離花蓮經典景點石梯坪不遠處,每逢稻田結穗時期,意想不到的壯麗景致就在眼前!稻穗金黃時期,以無邊際的大海為背景,像是一幅色彩飽滿的油畫,驚艷視覺!在這之前,綠油油的秧苗順著海風輕輕搖曳,也是一幕難得美景。

    花蓮縣豐濱鄉港口村石梯灣118號

    6月及11月是稻子結穗期

    請尊重農民,勿踐踏梯田

    請勿丟棄垃圾

  • 照片感謝 @shan_shan.1015 提供

    石門遊憩區

    石門遊憩區

    置身磅礡電影場景

    從石梯港再往北走一些,就會抵達石門遊憩區,對比石梯坪,規模稍小的石門,是想要避開人潮、清靜的看海首選。海浪拍打在外觀像是車型「march」的海蝕洞,和各式海蝕景觀,每一個畫面都磅礡震撼!靠著拍攝畫面的技巧,在不同時間、角度、光線及配合漲退潮,會得到與眾不同的電影畫面感!

    花蓮縣豐濱鄉台11線60公里處

    須留意漲潮,天氣不佳切勿前往

  • 項鍊海岸工作室

    項鍊海岸工作室

    鞦韆擺盪在閃爍岸邊

    一杯飄香四溢的咖啡、一座面海絕美的鞦韆,提到最夯的打卡點,一定不能錯過她--位在豐濱海岸的「項鍊海岸工作室」!傳說有位阿美族勇士,在出征的過程掉了一條項鍊在此,讓這裡的海岸日夜都閃耀著美麗的光芒;而項鍊海岸工作是由主理人三姊弟設計創作,打造月牙臂彎般的鞦韆,倚著東海岸美景,輕輕擺盪。

    花蓮縣豐濱鄉石梯坪53-1號

    0916-547580

    開店時間不一,請先致電詢問

  • 照片感謝 @percent_17 提供

    新社梯田

    新社梯田

    海濤與稻浪的完美篇章

    頗具盛名的「海梯田」,正是新社梯田,無論插秧時、收耕前、休耕後…,任何月份、季節,都能感受到海梯田的萬種風情!收耕前是大多數人最喜歡的畫面,稻穗粒粒飽滿的在陽光下,隨著海風搖擺,走在田埂間,看向遠方的海岸山脈與太平洋,彷彿與畫面融為一體,捨不得離去。

    花蓮縣豐濱鄉新社部落,台11線約43.5k處

    6月及11月是稻子結穗期

    請尊重農民,勿踐踏梯田

    請勿丟棄垃圾

  • 大石鼻山步道

    大石鼻山步道

    登高俯瞰絕美海景

    與磯崎海濱公園相鄰,大石鼻山能說是很親民的登山步道,站在高處鳥瞰蔚藍大海,讓許多人紛紛慕名而來!從山腳沿著樓梯向上,約莫只需要15分鐘就能抵達山頂,轉身後,海天一色壯闊美景,相當療癒。

    花蓮縣豐濱鄉龜庵49號,斜對面即為入口

    步道皆為樓梯一路向上

  • 石梯坪

    石梯坪

    看見花東最耀眼的藍

    石梯坪海岸蘊藏著豐富生態,是適合觀察潮間和潛水、磯釣的場所。廣大的景區可以待上許久,大多數的旅客都會沿著岸邊漫步,欣賞特別的岩石地形,也能攀上17公尺高的單面山,飽覽石梯坪的地質景觀,太平洋的壯闊浩瀚景象也能盡入眼底。

    花蓮縣豐濱鄉台11線65公里處

    天氣不佳切勿攀爬單面山

  • 牛山呼庭

    牛山呼庭

    綠草如茵海景如畫

    「呼庭」是阿美族語中放牧地的意思,花蓮水璉的牛山正是當地阿美族牧牛的草原區,隨著生活習慣改變,現在大草地上已不見牛隻,換上原住民意象的裝飾,讓旅客體會原民風情!坐在草地上,吹著涼風看海,也能進到餐廳品嘗風味餐,是台十一線上熱門景點之一!

    花蓮市壽豐鄉水璉村牛山39-5號

    03-8601400

    10:00–18:00(建議先致電詢問)

    入園酌收清潔費每人100元(可抵等值消費)

    六歲以下及七十歲以上免費,水璉當地人憑人情入場

  • 鹽寮海岸

    鹽寮海岸

    視野絕佳的無敵海景

    鹽寮海岸沿途有許多各具特色的民宿、咖啡廳,在面海的方向喝一杯咖啡,度過美好的午後時光,周邊還有花蓮遊客中心、遠雄海洋公園及和南寺等景點,逛累了就到附近的餐廳,品嘗一頓新鮮豐盛的海鮮大餐吧。

    花蓮市壽豐鄉鹽寮村台11線

    夏季天氣炎熱,務必做好防曬。

    和南寺為佛教聖地,請勿攜帶葷食入內。

  • 照片感謝 @kariso.c 提供

    親不知子海上古道

    親不知子海上古道

    天空步道延伸視野

    先民過去翻山越嶺才能抵達他鄉,如今交通已經相當發達,親不知子海上古道仍讓旅客們體驗過去驚險刺激的感受!透明的天空步道環繞的山邊峭壁,需要備足勇氣才能體起腳步踏上,雖然有點刺激膽顫,遠方遼闊的海景卻又令人無比驚喜,親自走一回才能體會!

    花蓮縣豐濱鄉台11線41公里處,新豐隧道外

    請依交通指示進入景區

    酌收清潔費每人50元〈可抵等值消費〉

  • 石門班哨角休憩區

    石門班哨角休憩區

    浪漫海景呼映「能量之地」

    天氣晴朗的時候,蔚藍太平洋與無邊際海景盡收眼底。入口處設置有造型可愛的小燈塔,沿著一旁圓弧階梯向下走,可看見「能量之地」石雕,搭配無敵海景,非常適合在此拍美照留念。

    花蓮縣豐濱鄉台11線60公里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