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定位點
主要內容區塊

東海岸最夯打卡景點

台東篇

隨著海風吹拂,踏上花東旅行的腳步,台灣東部的海岸線總讓人沉醉。這一次,來到台東,看藝術與漫漫海波交會、看金剛山邊的田園美景,跟著最熱門的打卡景點安排旅程計畫,走訪最獨到的東海岸,讓療癒的景色在旅遊回憶留下印記!
  • 加路蘭

    加路蘭

    自然與藝術的協奏曲

    加路蘭遊憩區,是最靠近台東市區的東海岸打卡點,前有太平洋,後有都蘭山,在這裡聽海、吹風、發呆,放慢旅行的腳步。加路蘭也是藝術作品的據點,每年舉辦的大地藝術節,會邀請藝術家駐的創作,把東海岸帶來的領感留在現地,除了拍照外,更能以藝術體會東海岸之美。

    臺東縣臺東市台11線157公里處

    請共同維護駐地藝術作品

    定期舉辦加路蘭手創市集

  • 照片感謝 @bb211019 提供

    都蘭糖廠

    都蘭糖廠

    原民部落的文創基地

    要是想來點文藝感滿滿的東海岸記憶,都蘭糖廠絕不會讓你失望!興建於日治時期的都蘭糖廠,過去是紅糖的製造工廠,如今邀請了許多文創工作者及藝術家進駐,成功轉型為充滿原民風情的藝術園區。在這裡,你可以從藝廊、咖啡屋、手創藝術小店、餐廳等,感受蘊含都蘭元素的東岸軟實力!

    臺東縣成功鎮台11線與都歷路口

    +886-89-531212

  • 都歷海灘

    都歷海灘

    拍下夢幻天空之鏡

    衝浪客最愛的海灘之一──都歷海灘,在退潮時平靜如止水,淺灘處便如一面鏡子般,把藍天與白雲倒映在海面上,成為許多人殷切期盼來訪之地!退潮時間的前後一個小時,是最容易拍出天空之鏡的時間,可以先上網查詢當日退潮時間,提前一小時抵達,才能有充足時間準備拍攝好照片。

    成功(23°01'16.0"N 121°20'03.7"E)

    須留意漲退潮時間

    每日退潮前後一小時,淺灘會出現天空之鏡

  • 照片感謝 @scorpiusdye 提供

    金剛大道

    金剛大道

    隱身部落的壯闊美景

    位於長濱長光部落,金剛大道屬於忠勇自行車道的一部分;往海、往山都是一幅台東獨有的美景。金剛大道兩側有著一座座整齊層次的梯田,梯田為一年一作,每年6月可以看到金黃壘壘的稻浪與海浪相映!

    臺東縣長濱鄉長光社區東13鄉道

    6月是稻子結穗期

    拍照遊憩請勿踏入梯田內

  • 照片感謝 @lovely_juliayeh 提供

    寧埔休憩區

    寧埔休憩區

    鑲嵌在框裡的湛藍大海

    駕駛在台11線上,不能忽略位於長濱寧埔休憩區的新大地藝術作品:「放在那邊的海」。以鯨魚樣貌為主體,中間簍空的部分成了畫框,將緊鄰的藍海美景鑲成一幅畫;舒服的海風迎面拂來,浪聲是東海岸的背景樂,提供來到海岸公路的旅人,一個緩口氣的療癒之處。

    臺東縣長濱鄉台11線96.3K公里處

    請共同維護駐地藝術作品

  • 小野柳

    小野柳

    東部沿海的地質教室

    因為和著名的野柳有著相似的地景,襯著東部藍洋的小野柳,成為台東沿海必去景點之一;在海水長期侵蝕下,小野柳的岩石如波浪般起伏,除此之外,還有單斜脊、蜂窩岩、龜陣岩、豆腐岩、蕈狀岩…等等,天然美景不只是拍照亮點,更是親子地質教室,值得一訪!

    臺東縣臺東市松江路一段500號

    入場停車將酌收相關費用

  • 照片感謝 @g_______v_______g 提供

    都蘭海角咖啡

    都蘭海角咖啡

    海風是咖啡最好的佐餐

    椰子樹隨海風擺盪,冰塊敲響玻璃杯緣,四周沒有喧嘩,只有波濤拍打上岸,假期不就該這麼渡過?都蘭是許多人認為台東經典的景點之一,有著隨興、有著文化,當然少不了海的那一份自在,海角咖啡或許也這麼樣地代表著東海岸,來到這裡品飲吹風,讓台東的回憶更多些愜意。

    台東縣東河鄉(都蘭北加油站右轉)

    0903-262923

    週一~週五為10:30 - 18:00,週六~週日為10:00 - 18:00(建議先致電詢問)

  • 三仙台

    三仙台

    跨越拱橋震撼美景

    台灣每天的第一道曙光總先灑落在三仙台,座落在全世界最廣闊的太平洋,溫暖的黑潮自北赤道帶著強大的能量而來,東海岸因而充滿豐盛的生機。橫臥在台灣本島與三仙台島間的跨海拱橋,帶領旅客親近島上風光,走在拱橋上宛如穿越海洋,壯麗的景色讓人流連忘返。

    臺東縣成功鎮基翬路74號

    089-854097

    入場停車將酌收相關費用

  • 石雨傘

    石雨傘

    與大自然的浪漫相遇

    位在成功鎮北方的海岸,長達1公里的海岬,屬於石灰岩隆起的海蝕地形,是東海岸十分有名的地質景觀。其中以平衡岩最為著名,一塊比較細長的岩石穩穩托住了較大的珊瑚礁岩,形成特殊的平衡結構,看起來就像一把雨傘,因而稱為石雨傘。來到石雨傘,記得到當地人的戲水天堂-小船澳沙灘踏踏浪,體驗迷人又愜意的海洋風情吧!

    臺東縣成功鎮台11線105.8公里路旁

    全天候開放

  • 宜灣卡片教堂

    宜灣卡片教堂

    童趣教堂極富特色

    什麼樣的教堂吸引了導演、音樂家的青睞,前往取景和創作?成功小鎮的卡片教堂給了答案!宜灣卡片教堂是部落的信仰中心,過去的模樣因為颱風毀損,現在呈現眼前是由賴明德先生設計,他依照兒時蒐集的小卡片,描繪建築藍圖而打造,也因此得名,是東海岸沿線上極富建築的色的教堂之一!

    臺東縣成功鎮博愛里宜灣路11號

    僅供外部參觀,無對外開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