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定位點
主要內容區塊

出發!一日玩東海岸

  • 東海岸的範圍廣大,臨海的景點一個個讓人難忘!
    第一次來東海岸,該從哪些地方開始玩呢?
    最經典的一日遊行程,就看這一篇!

    行程以花蓮及台東市區出發,旅遊時間足夠則可併為二日遊行程。

    東海岸以沿海景點為主,也能自行安排山線行程,讓旅程更豐富。

    本頁面最後推薦主題旅遊行程,東海岸真的玩不盡!

從花蓮市區出發錨點

從花蓮市區出發

  • 芭崎瞭望台

    芭崎瞭望台

    花蓮縣豐濱鄉磯崎村台11線31.5k處

    行經在綿長的台11線上,芭崎瞭望台可以說是此路最美的「轉捩點」。這裡設置了小型停車場、洗手間、販賣部,提供冷熱飲、簡餐、滷味和咖啡;坐在古樸的木頭椅上,對著太平洋伸個大大的懶腰,休息後再出發了!

  • 大石鼻山步道

    大石鼻山步道

    花蓮縣豐濱鄉龜庵49號,斜對面即為入口

    旅程才剛出發,想必還有滿滿的體力吧?一起登高看美景吧!沿著階梯向上攀登,穿過大樹綠蔭,遼闊的藍海美景就在眼前!從高處俯瞰磯崎海邊及村落,坐在涼亭裡,用不同的視野認識東海岸。

  • 照片感謝 @kariso.c 提供

    親不知子天空步道

    親不知子天空步道

    花蓮縣豐濱鄉台11線41公里處,新豐隧道外

    門票可折抵內部消費

    過去交通還未發達,在地的原住民只能倚靠雙腳往返各地,其中親不知子步道就是當時途經的懸崖之一。現在增強了安全設施,讓旅客登上體驗往日的驚險,也能眺望遠洋美景。

  • 照片感謝 @percent_17 提供

    新社梯田

    新社梯田

    花蓮縣豐濱鄉台11線43.5公里處

    一路綿延往海平面的水稻梯田、可愛獨特的裝置藝術,新社梯田成為熱門景點毫不為過!每年稻子結穗時更是吸引大批旅客拍攝留念;一定要多留意腳步,尊重當地農家,不踏進田地,也不遺留垃圾喔!

  • 照片感謝 @shan_shan.1015 提供

    石門海蝕洞

    石門海蝕洞

    花蓮縣豐濱鄉台11線60公里處

    東海岸的美,好萊塢電影也傾倒!位在石門班哨角遊憩區的海蝕洞曾為做為電影場景,愛心洞、麻糬洞…等特殊樣貌和臨海的震撼,讓人驚艷不已;請多留意當天海象,如果風浪過大,強烈建議別靠近拍照。

  • 石梯漁港

    石梯漁港

    花蓮縣豐濱鄉台11線64公里處

    本地點可安排用餐

    午餐時間當然不能錯過花東的新鮮海產!距離石梯坪風景區不遠的石梯漁港,是東海岸著名的饕客專區,熱門餐廳、無菜單海鮮料理林立;這裡也是花東賞鯨的出海點,4月至10月是最適合出海賞鯨的季節,不妨在這期間安排一趟旅程吧!

  • 石梯坪

    石梯坪

    花蓮縣豐濱鄉台11線65公里處

    需門票

    石梯坪是風力和海水雕刻而成的岩岸地質,特殊的景觀成為許多人推薦必來的景區!岸邊蘊藏著豐富的珊瑚礁群和熱帶魚群,讓石梯坪成為觀察潮間帶、潛水、磯釣的絕佳場所。這裡也是觀看日出的好地方,清晨的陽光映照海面,燦爛的畫面令人難忘。

  • 北回歸線

    北回歸線

    花蓮縣豐濱鄉台11線70.5公里處

    北回歸線就是北緯23.5°,象徵著熱帶以及溫帶氣候的分界點,也影響著台灣農作物的生長期;每年夏至中午時陽光會正好射入北回歸線標的縫中,這時候站在高塔旁邊,可以體驗太陽下無影子的奇觀!

從台東市區出發錨點

從台東市區出發

  • 小野柳

    小野柳

    臺東縣臺東市松江路一段500號

    小野柳是東部海岸最南端的風景據點,因為地形和岩石在種類上,與北關的野柳外貌相似,被稱為「小野柳」。景區內設有遊客中心、小賣店、露營區與海邊步道,除了欣賞不同類型的奇岩怪石、觀海聽浪,天氣晴朗時還能眺望綠島,或搭帳露營,體驗在夜色下聽著海聲入眠的感受。

  • 加路蘭

    加路蘭

    臺東縣臺東市台11線157公里處

    寬廣的草坪、休憩涼亭、解說站以及觀景台,加路蘭不但提供了東海岸旅行的最佳休息站,海岸景觀與獨樹一格的裝置藝術交會,更成為熱門的拍照景點;夜晚在無光害的加路蘭觀星,伴隨著海濤聲,浪滿指數絕對破表!

  • 照片感謝 @fifiwu1021 提供

    富山漁業資源保育區

    富山漁業資源保育區

    臺東縣卑南鄉杉原20號

    富山漁業資源保育區成立後,除了豐富的自然生態吸引旅客參觀,更促進當地社區與自然、歷史緊密結合,共同為保育海洋努力!至今魚蝦貝類等海洋生物復育穩定,居民紛紛成為生態解說員、浮潛員,帶領旅客認識海洋生態,或舉辦各樣淨灘、教學活動,旅客感受大自然,也體驗在人文。

  • 水往上流

    水往上流

    臺東縣東河鄉台11 線約148公里處

    距離都蘭不遠的一條農田灌溉溝渠,竟然違反地心引力,流水順著溝渠緩緩往高處流?其實「水往上流」的原理,是灌溉溝渠的動線大致和下坡的公路平行,傾斜度大於一般人站立的地面,造成水往上流的視覺錯覺,是相當神奇的地理景觀!

  • 都蘭新東糖廠

    都蘭新東糖廠

    臺東縣東河鄉都蘭村61號

    本地點可安排用餐

    新東糖廠過去曾是都蘭地區的經濟命脈,隨著製糖業的沒落,已於1991年停產。閒置多年後,許多藝術家於此駐地創作,進一步規劃成「都蘭紅糖文化藝術館」,提升了當地的文化軟實力!都蘭市區有許多小吃店,可以在這裡用餐休憩。

  • 都歷海灘

    都歷海灘

    臺東縣成功鎮台11線與都歷路口

    都歷海灘與東部海岸國家風景管理處相鄰,一直以來都相當受到衝浪客的喜愛,不過,部衝浪也別錯過這裡的大亮點-天空之鏡!每當退潮前後一小時,都歷海灘淺灘處便如一面鏡子般,倒映著天空的模樣,讓旅客拍下最特別的回憶!

  • 三仙台

    三仙台

    臺東縣成功鎮基翬路74號

    需門票

    三仙台是由離岸小島和珊瑚礁海岸構成,早期這裡為阿美族人養羊的地方,因此三仙台又稱做Pisiran(比西里岸),又,傳說呂洞賓、李鐵拐、何仙姑曾登臨此島,因而得名;走過大橋登上三仙台,海蝕溝、壺穴、海蝕柱、海蝕凹壁等海蝕景觀讓人停不下快門,是東海岸最經典的景區之一!

  • 比西里岸

    比西里岸

    臺東縣臺東市白守蓮社區

    「比西里岸Pisirian」是三仙社區一個濱海的小部落,部落裡處處可見幾米的畫作、由漂流木創作的羊群,以及享譽海外的paw paw鼓樂團,讓純樸的小部落充滿童趣。

多玩幾天更精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