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定位點
主要內容區塊

都蘭部落

更新日期:2018-06-28
人氣
14398
都蘭部落
發佈人
/
東部海岸國家風景區管理處
旅遊天數
/
1日遊
旅遊季節
/
四季皆宜
交通工具
/
公車、單車、駕車
行程類型
/
部落觀光
旅程焦點
/
詳細內容
都蘭是東部海岸南段最大的部落,聳立東台灣的都蘭山,向來是部落族群景仰的「聖山」,不只是民俗、藝術與文化的精神象徵,同時也是遊客可以享受山林野趣的好去處!
近來阿美族部落致力推動社區文化,使得歌謠舞蹈更顯精湛,手工藝品亦見創新精緻,而保有清新健康的阿美族風味美食,更是頗值一試。
都蘭地區不只擁有縣定遺址「都蘭遺址」、海岸潮間帶及深具阿美族部落特色的生態,更有「水往上流奇觀」、電影「月光下 我記得」拍攝地-「月光小棧」、美麗的海灣「加母子灣」、紅糖文化藝術館「新東糖廠」,還有好山(都蘭聖山)、好水(太平洋)等景點,提供訪客充滿樂趣與驚奇的旅程!
東管處沿著台11線興建幾座涼亭,使遊客能從不同角度瞭望都蘭灣之美,仲夏夜遊客更可在涼亭內搭帳棚過夜,在滿天星空下,享受都蘭灣美不勝收的景色!
相關照片
1日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