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定位點
主要內容區塊
生態

生態

直擊東海岸生態旅遊樂園

上山看植物林相與動物昆蟲
下海尋浪花蟹與潮間帶

坐擁山海美景的東海岸,
最適合選一天上山下海看大自然!

登高爬上海岸山脈,
化身生態觀察家,
看看中低海拔的闊葉林中,
藏著什麼樣的生物,
也許在不經意間,
就會偶遇蜥蜴或山羌等野生動物昆蟲。

來到海邊先別急著拍照,
不妨蹲下來看看潮間帶,
多變的礁岸地形藏有潮間帶魚類、甲殼類等生物,
在拍打上岸的浪花中更有隱藏神祕生物,
跟著海岸阿美族的腳步走,
一起在海邊抓浪花蟹、
在大海這個冰箱中採集食材,
體驗部落特有的文化,
感受當地的生活日常!

  • 夜訪小野柳

    夜訪小野柳

    衝一波熱帶海濱夜生活!

    夜晚的小野柳有多精彩?跟隨專業的導覽解說員,穿梭林間步道,看林投樹、白水木在月光下搖曳的身影;觀察可愛的寄居蟹,在岩盤間仔細為自己挑屋選房的忙碌身影。接著走進廣闊的豆腐岩軍艦上,看各式奇形怪狀的岩石,如同海龍王的蝦兵蟹將,不分日夜佈守嚴密的海防要塞……精彩的小野柳海濱「夜生活」,越夜越美麗!

  • 賞鯨

    賞鯨

    乘風破浪 出海尋覓52赫茲的心動頻率

    全世界鯨豚種類將近90種,台灣有紀錄的就有31種,佔全世界的三分之一,而東海岸沿海因為有黑潮流經,除了有豐富的漁業資源外,也成為熱門的賞鯨地點。
    花蓮石梯港與台東成功漁港,是東海岸兩處主要的賞鯨港,同時也是充滿魅力的漁村。在東海岸搭乘賞鯨船出海,發現鯨豚的機率約為八到九成,常見的除了飛旋海豚、熱帶斑海豚外,運氣好的話有機會看到虎鯨、抹香鯨等大型鯨類喔!

  • 花現東海岸在地小旅行

    花現東海岸在地小旅行

    到花蓮遊客中心閒步踏青

    花蓮遊客中心是東部海岸最北端的旅遊諮詢窗口,位於壽豐鄉鹽寮村的半山腰上,腹地寬敞,擁有絕佳視野,能眺望無敵蔚藍海景外,遊客中心周邊便利的步道與涼亭設施、充滿綠意的生態環境,以及美麗的藝術家作品,成為民眾避暑、散步的半日遊好去處!
    「花現東海岸在地小旅行」歡迎各級學校與團體報名,來現地踏青小旅行,感受悠閒的假日時光。

  • 過山古道尋寶趣

    過山古道尋寶趣

    連結火燒島古往今來的森林步道

    綠島一直是國人最喜愛的熱門旅遊小島,不過有著重要歷史地位的「過山古道」卻較鮮為人知。過山古道是綠島環島東路開發完成前,在地島民連結南寮至溫泉區的重要路徑,經過整修重啟的古道,適合來此深度理解綠島,沿途能觀察到蘭嶼樹杞、基尖葉野牡丹、桃金孃等綠島典型的植物,只要細心留意,抬頭或低頭就能看到攀木蜥蜴和大白斑蝶,是避暑、觀察在地動植物生態的最佳私房景點!

  • 夜探三仙台

    夜探三仙台

    看星河流轉 聽石頭唱歌 尋覓蝦兵蟹將

    身為國際級知名景點,三仙台已有更多浪漫的造訪形式,不如就揀選一個晴朗的夏秋夜造訪吧!伴隨沁涼的晚風,踏在海濱卵石上,聆聽海潮淘洗卵石的療癒樂音。一點也不用擔心黑夜的海濱,因為有明亮的月光引路,以及滿天的星斗作伴。一趟夜探三仙台,為遊訪東海岸留下最燦爛的回憶!

  • 特色潛點-東海岸、綠島

    特色潛點-東海岸、綠島

    探訪國際級海底龍宮寶藏

    別再拼命走拍照打卡路線了!東海岸擁有世界級的潛水景點,給自己多幾天的時間,到綠島的石朗、大白沙等潛點,跟著專業教練一起背上氣瓶潛水,認識珊瑚群、鸚哥魚、海蛞蝓等豐富的海洋生物,來場海洋生態之旅,一窺海底內太空的美麗與奧秘吧!最後更別忘了寄一張絕無僅有的明信片,投遞至海底郵筒內,和更多世界各地的人分享東海岸的海洋之美。

  • 到水璉體驗抓浪花蟹

    到水璉體驗抓浪花蟹

    在一片黝黑的沙灘上,跟著部落獵人動手做陷阱,準備鮮味十足的餌料,並埋進浪頭與浪尾的中間帶,等待時機,一起挑戰抓海浪中的忍者浪花蟹!

  • 潮間帶探險-石梯坪/富山漁業資源保育區

    潮間帶探險-石梯坪/富山漁業資源保育區

    有壺穴潮池的石梯坪、珊瑚群礁帶潮池的富山漁業資源保育區,最適合來場潮間帶探險,尋找陽隧足、海膽等生物,當個「潮」級觀察家。

  • 部落生態旅遊

    部落生態旅遊

    跟著三個男人一起上山下海體驗原民的生活智慧,認識山林植物、海邊生物,感受產地直達餐桌上的食物,挖掘部落如何與自然生態共處的日常。

  • 綠島-護蟹俠客行/寄居蟹房屋仲介所

    綠島-護蟹俠客行/寄居蟹房屋仲介所

    每年5至9月是綠島陸蟹的繁殖期,一起加入護蟹俠客的行列,保護抱卵的陸蟹媽媽度過馬路;也能參加房屋仲介所的活動,為寄居蟹找貝殼新家、解除房貸危機!

  • 綠島夜間觀察趣-微笑魚個人工作室 提供

    綠島夜間觀察趣

    太陽下山後,綠島精彩的夜生活才正要開始!報名夜間探索的活動,帶你看穿保護色,找尋保育類的津田氏大頭竹節蟲、綠島特有種-碎斑硬象鼻蟲,體驗綠島獨有的夜生活。

    圖為 微笑魚個人工作室 提供

其他主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