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定位點
主要內容區塊

通往成功的巴士

漫遊小鎮邁向成功

海風徐徐吹來,帶來了鹹鹹的海味及漁港拍賣的么喝聲,
原來是漁民們陸續返港卸貨,大樓裡的漁獲拍賣市場便開啟營業,熱鬧非凡。
成功鎮,舊名「麻荖漏」,源自阿美族語,成功漁港又稱新港漁港,
是東海岸最重要也是最大的漁港,以新鮮海產、柴魚聞名。

跟上專業腳步,帶你遊覽更深入

預約制的專業導覽,帶你更探入成功小鎮,不再只是走馬看花!
鏢旗魚、聽故事、嚐美食,把漁村小鎮的精彩,收進你的旅程回憶裡!

絕美地標

  • 三仙台

    三仙台

    臺灣每天的第一道曙光總先灑落在三仙台上,喚醒沈睡的大地!位於臺東縣成功鎮東北方的三仙台,是由離岸小島和珊瑚礁海岸所構成,因島上奇石分布,其中有三塊巨大的岩石,傳說呂洞賓、李鐵拐、何仙姑曾登臨此島,因而得名。
    三仙台的跨海拱橋由八個紅灰色拱橋連接而成,造型猶如長龍臥波,氣勢壯觀。

    臺東縣成功鎮基翬路74號

    門票資訊:須酌收停車費

    089-854097

    全天候開放

  • 石雨傘

    石雨傘

    位在成功鎮北方的海岸,長達1公里的海岬,屬於石灰岩隆起的海蝕地形,是東海岸十分有名的地質景觀。其中以平衡岩最為著名,一塊比較細長的岩石穩穩托住了較大的珊瑚礁岩,形成特殊的平衡結構,看起來就像一把雨傘,因而稱為石雨傘。
    來到石雨傘,記得到當地人的戲水天堂-小船澳沙灘踏踏浪,體驗迷人又愜意的海洋風情吧!

    臺東縣成功鎮台11線105.8公里路旁

    089-281530

    全天候開放

  • 小馬隧道

    小馬隧道

    很少有人知道成功鎮是富有歷史氣息的地方,現已定為歷史古蹟的小馬隧道已有八十年歷史,是臺東縣內平地公路僅存的隧道。日治時期整建小馬圳,強迫阿美族人出役,以人工將原來的暗渠,擴大為可通行的汽車隧道。隧道寬3.5公尺、高約3.75公尺、長約230公尺,僅能供汽車單向通行,為當時進入泰源盆地的唯一通道,臺東人稱為泰源隧道。行駛其間頗能深切感受出隧道口豁然開朗的意境。

    臺11線南下過129K,右轉成功隧道路,前行即可達小馬隧道東端。穿過小馬隧道可接臺23線東富公路。

  • 都歷遊客中心戶外草地

    都歷遊客中心戶外草地

    戶外廣大的草地,錯落有致地擺放每年大地藝術節的作品,北望可見三仙台,南眺可見綠島,在綠地與海洋襯托之下,不僅適合在這裡或坐或臥體會悠閒,可以當網美瘋狂取景,享受東海岸迷人的風景,也是歷年來舉辦「月光.海音樂會」最天然的舞台。

    臺東縣成功鎮信義里新村路25號

    全天候開放

    交通資訊:台灣好行-東部海岸線「阿美族民俗中心站」

  • 宜灣卡片教堂

    宜灣卡片教堂

    這棟白色的哥德式建築,吸引了旅客的目光,宜灣長老教會是東海岸沿線上極富建築特色的教堂,相傳教堂外觀是依照建築師兒時蒐集卡片上的樣式為藍圖打造,因此有卡片教堂之稱。
    如果旅途間經過這裡,千萬別錯過這座華麗繽紛、可愛的教堂!

    臺東縣成功鎮博愛里宜灣路11號

    僅外部供參觀,內部無對外開放

    景點鄰近住宅區,請放低音量,避免干擾在地居民作息。

  • 菅宮勝太郎宅

    菅宮勝太郎宅

    昭和7年的日式雙層建築,至今已有90年歷史。第一任屋主為當時的新港支廳長,關係著新港漁港(當時的東海岸最大漁港)及成功鎮的街道規劃建設。因其對新港的深厚感情,在其晚年自建了這棟老屋,並以二樓作為主臥室,能夠眺望美麗的太平洋及新港漁港,也成了台灣少數的雙層日式建築之一。
    二戰後老屋轉售給來自高雄的高端立醫師,為成功居民提供了現代醫療服務,救治了許多的居民。並在成功服務了近50年,是受在地人尊敬的醫者。
    高醫師辭世後,新港教會價購老屋,但在2014年的颱風對老屋造成嚴重的損害,教會被迫開啟了艱辛的修復計畫,卻也在老屋二樓天花板找到了「棟札」,意外的增加了老屋的歷史價值。直到2022年1月重新免費對外開放,教會積極籌辦各類藝文、公益及教育活動,讓老屋成為在地重要的歷史景點及社區平台。

    臺東縣成功鎮中山東路59號

    089-851074

    開放時間:10:00-17:00、週日12:00-17:00;每週三公休

    景點鄰近住宅區,請放低音量,避免干擾在地居民作息。

  • 都歷鏡中之鏡

    都歷鏡中之鏡

    位於都歷部落附近的一處祕境海灘,退潮時海面風平浪靜,淺淺的沙灘上出現了美麗的天空倒影,因此有臺版『天空之鏡』之稱,是許多部落客及網美們拍照打卡的聖地。

    臺東縣成功鎮信義里都歷部落(約台11線123.5K)

    退潮前後一小時是最容易拍出天空之鏡的時間,先上網查詢詢當天的退潮時間。

原住民文化

  • 比西里岸部落

    比西里岸部落

    「比西里岸Pisirian」位於成功鎮三仙社區一個濱海的小部落,在阿美族語中,「siri」是山羊的意思,過去部落山羊遍佈,故以「Pisirian養羊的地方」命名。隨著陣陣拍打上岸的波浪聲,我們走在寧靜的小巷間,跟著幾米的創作,感受部落生命的節奏。

    臺東縣臺東市白守蓮社區

    可先電話預約社區傳統的寶抱鼓演奏(089-854434,0915-777124)。

  • 都歷部落

    都歷部落

    都歷部落依山傍海風景秀麗,有天然的海灣、肥沃的土地。走進部落,映入眼簾的是椰子樹簇擁環繞的傳統茅屋(部落接待中心),豐厚的歷史文化與生活樣貌,造就都歷與眾不同的部落風貌。來到都歷部落,可以品嚐部落風味餐的美味、體驗海上膠筏的刺激、DIY月桃捲玫瑰花或捲菸草、部落導覽…等,放鬆心情,享受旅行的樂趣。

    臺東縣成功鎮都歷路63之1號

    089-841896 / 0966-509919

    09:00-17:00

    請尊重部落原民文化,入境隨俗

  • 阿美族民俗中心

    阿美族民俗中心

    阿美族民俗中心臨進東部國家風景管理處,佔地約2公頃,在這裡可以體驗當神射手的威勇、DIY阿美族串珠、欣賞傳統樂器排笛表演,還有阿美族傳統歌舞表演;不僅是體驗阿美族傳統文化的好去處,更是親子景點遊樂的好地方!

    臺東縣成功鎮港邊路1-5號1樓

    089-841751

    開放時間:週一、二、四、五、六、日09:00~17:00;週三公休

漁村人文

  • 海洋環境教室

    海洋環境教室

    位在成功新港漁港邊,教室內介紹東海岸常見的鯨豚、鏢旗魚的過程與器具,以及成功獨特的漁業文化。免費而精采的導覽解說,讓旅客深入了解臺東周邊珍貴的海洋生態;戶外設有鏢旗魚台,可以讓民眾模擬成功獨特的鏢旗魚文化,想像漁民在海濤上的辛勞與危險!

    臺東縣成功鎮港邊路1-5號1樓

    0911-075756

    營業時間:08:30~12:00、13:00~17:00

  • 全國唯一的旗魚神――萬善廟之旗魚神

    全國唯一的旗魚神――萬善廟之旗魚神

    萬善廟原先只是祭祀海上漂流無主孤魂的小廟,民國45年地方仕紳李益義先生由臺南「南鯤鯓」分身來此設立,至今已一個甲子之久。每年農曆8月24日是萬善爺公的聖誕千秋,各地香客絡繹不絕。民國89年得到萬善爺公的許可,製作一尊全臺唯一的旗魚神供信徒祭拜。重量200公斤、長3.6公尺的木製『旗魚神』是成功小鎮元宵節神明遶境的「超級明星」。

    臺東縣成功鎮港邊路19號
    (臺11線約114公里處轉入中山路,直行約450公尺至盡頭,有人行步道可至漁港;若騎乘交通工具,可右轉中山東路行進約100公尺後左轉民權路,直行至底可抵達港邊。)

    089-851152

  • 魚市場拍賣

    魚市場拍賣

    成功漁港的漁市場拍賣是一天中最熱鬧時段、最早的漁貨買賣採「議價方式」、後來才改為「公開喊價拍賣方式」。一週拍賣6天、周日休市,大約從每天下午兩點開始喊價拍賣、先從「小魚賣到大魚」,參與喊價者需先向漁會取得承銷人資格,一開始拍賣員會依魚的鮮度、大小先喊出「較行情高的」的價錢然後往下降,承銷商若認為價格「合理」可以用點頭、發聲或手勢等表示願意承購,在同時,其他承銷商若也有有意願,則要往上喊價競標(只能加碼、不能減碼),至於要加碼多少,就要憑你的「膽識和經驗」。每次看到漁會拍賣員與承銷商(魚販)之間的互動,加上獨特「手勢」,既「鬥智」又「鬥力」,相當有趣。

    臺東縣成功鎮港邊路19號

    089-851004

    全天候開放

    每年約10月可來參加成功旗魚季

成功小吃好好吃

  • 旗魚生魚片

    旗魚生魚片
  • 飛魚餐

    飛魚餐
  • 鮮酥鬼頭刀魚柳

    鮮酥鬼頭刀魚柳
  • 旗魚丸

    旗魚丸
  • 白蝦

    白蝦
  • 柴魚

    柴魚
  • 魚干魯肉飯

    魚干魯肉飯
  • 客家小點

    客家小點
  • 豆花冰品

    豆花冰品
  • 牛肉乾

    牛肉乾
  • 封仔餅

    封仔餅
  • 臍橙

    臍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