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定位點
主要內容區塊

都歷部落

更新日期:2018-06-28
人氣
12758
都歷部落
發佈人
/
東部海岸國家風景區管理處
旅遊天數
/
1日遊
旅遊季節
/
四季皆宜
交通工具
/
駕車
行程類型
/
部落觀光
詳細內容
編製原鄉
torik,阿美族語中,即指將物品固定或編織之意。都歷部落依山傍海,風景秀麗有天然的海灣、肥沃的土地,祖先認為torik是塊有福之地。當走進部落,映入眼簾的是椰子樹簇擁環繞的傳統茅屋(部落接待中心),豐厚的歷史文化與生活樣貌,造就都歷與眾不同的部落風貌。

料理生活,創意食堂
善於汲取新知、嘗試新作法,都歷的部落婦女們各各都是渾然天成的美食家,讓部落風味餐平易近人,卻有令人吮指難忘的好滋味。

走吧去海邊!
觀察潮汐漲退,探索潮間帶的豐富生態;乘著膠筏乘風破浪,體驗傳統漁獵生活,欣賞大自然所賦予的美景,讓前來都歷的旅人都能有美好的旅遊體驗與回憶。

遠近馳名月桃編
都歷部落生產質量俱佳的月桃,部落人的月桃編織工藝極具盛名。月桃葉常被用來包米食,假莖的片狀纖維可以用來編織成涼爽的睡蓆、置物籃、提籃等等,用途相當廣泛。

編織一夜美夢
都歷部落的七巴拉山民宿,以月桃工藝結合傳統家屋的素材與建造方式,展現出部落歷史痕跡與生活儀軌。

建議遊程
膠筏體驗 或 尋找生命之溪 → 都歷部落風味午餐 → 單車漫遊部落導覽 → 手作體驗活動 → 賦歸

聯絡方式
吳筱帆Siku 0966-509919/陳婕妤小姐 0965-828836, 089-841896
奇拉巴扇 https://www.facebook.com/toriktribe
旅遊叮嚀
1.原住民族各部落皆有其獨特之文化與禁忌,參訪部落時,建議先了解部落公約,洽請部落居民帶領導覽為宜。
2.請尊重部落居民之隱私空間,未經部落居民許可,請勿擅闖私人範圍及大聲喧嘩。
3.請尊重部落之祭典儀式,部落祭儀舉辦期間,請遵守祭儀規範與禁忌,嚴禁妨礙或干擾祭典進行,如未經部落許可擅入祭典內拍照及喧嘩等等。
相關照片